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980

    514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召开软件工程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会议由学科负责人祝义教授主持,学科组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祝义教授对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初稿形成做了汇报,到会导师详读了培养方案讨论稿,针对方案初稿中研究方向内容、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以及培养计划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与时俱进的融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培养理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导师认为,研究生培养方案是我院培养研究生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研究生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主要依据。该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定位清晰,确定的研究方向特色鲜明。

    软件工程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严格落实《关于做好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制订相关工作的通知》(研发〔20198号)有关要求,征询了部分教师与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培养方案初稿的出台奠定了基础。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主体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在导师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使得培养方案进一步体现智慧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