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调研走访嵌入式培养合作企业

发布者:赵彤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590

7月20日-21日,智慧教育学院张斌书记、李子运副院长、祝义副院长、马东刚副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巩固老师一行5人,先后到南京达内-江苏大学生实训基地和江苏云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嵌入式培养合作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暑期嵌入式培养班级的线上开班仪式,学院部分老师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承担实训任务的企业介绍了总体课程安排、课堂管理要求和考核答辩安排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将按照教学计划开展为期2周-4周的嵌入式学习。

李子运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李院长指出,企业的嵌入式培养不同于校内授课,同学们要遵守企业规定,感受企业文化;线上学习,要充分发挥能动性,主动学习,不断提高动手能力;有问题及时反馈,多交流沟通,提高学习质量。

张斌书记对参加实训的同学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主动适应线上实训模式。二是勤于动脑,注重实效,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三是要珍惜机会,踏实学习,打牢下一阶段学习的基础。四是严于自律,适应企业化管理。

开班仪式后,校企双方做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的嵌入式培养环节安排在线上开展,为了督促合作企业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安排专业老师线上听课,要求企业及时反馈教学情况,校企双方定期沟通交流。张书记要求实训企业要以生为本,课堂上耐心细致讲解,帮助学生提高实践技能。李子运副院长强调,嵌入式培养学院配备了校内指导老师,学院会全程督导在线教学质量。祝义副院长提出实训环节要详细安排好课程,与学生校内课堂紧密衔接,创新实训方式,加强互动和课堂管理。

参会企业就学院提出的要求和问题做了回应,公司负责人表态发言,表示会全力配合学院,及时响应学院和学生的反馈,修订培养方案,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非常重视嵌入式培养,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改进嵌入式培养存在的问题,专程调研嵌入式培养合作企业的授课情况,力求不断提高实训授课质量,让学生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