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慧教育学院学子获“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五项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2455

2020年8月25-26日,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人工智能挑战赛在南京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举行挑战一和挑战三的线下决赛,由我院杜明老师、杨茂云老师指导的唐倩莹、岳江宁、陆俊翼团队在经过初赛、复赛线上答辩后顺利进入线下决赛,最终,其作品《基于视觉的自主驾驶小车》经过激烈角逐,在全国总决赛中并获得三等奖。至此,本届大赛各个赛项已全部完成。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始由教育部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组织联合主办,现为全国普通高等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本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吸引了同济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近700所院校,约3万件作品参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全国约400多名评审专家以网络评审的形式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初评和复评,最终约4000件作品获颁等级奖项。

在其它赛项中,由谢春丽老师指导,蔺疆旭、钱程、王梦琦团队的《Big Code相似度度量分析研究》作品在大数据实践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孙磊、陈秀芳、洪庆成团队的《基于机器学习的人脸表情识别系统》在人工智能实践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由杨成老师指导,刘子乐、段央、张卓筠团队的《蜂研》在移动应用开发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由王帆老师指导,孙子怡、赵研团队的《揭开二进制的“前世今生”》在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类课程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竞赛能力,抗压拼搏能力,也为智慧教育学院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提高了我院学生参加各类赛事的积极性。相信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