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年春季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4-01浏览次数:662

 

各班级:
  为帮助我校学生解决冬春季交替之际的生活困难,经研究决定,拨专款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范围
  凡登记在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请补助。
  1、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上一学期不得受纪律处分);
  2、学习勤奋刻苦,上一学期考试无不及格科目(包括公共选修课);
3、生活俭朴,自立自强的经济困难程度为A档和B档的特困学生,以及这学年进行生源地和国家贷款的学生。
注:同时符合以条件的不累加计算。
另:由于资金和补助名额有限,已经获得朱敬文奖学金的同学以及这学年享受院爱心助学基金资助的同学本次不在资助范围以内。
  二、补助金分配方式
  本次补助采取现金方式。我院获得现金资助人民币总金额为17600元,由学院根据各班级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分配补助金额。
  三、操作程序
  1、个人申请。需要资助的学生要如实填写《2009年春季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2),详细说明申请补助的理由,并于2009年4月7日前将《2009年春季困难补助申请表》交所在班级辅导员。
  2、班级初评。各班成立由辅导员牵头,6-7名同学组成的评议小组,对申请补助学生进行认真评议并签署意见,并要认真填写《2009年春季困难补助统计表》(附件3),各班级辅导员于2009年4月10日前将《2009年春季困难补助申请表》及《2009年春季困难补助统计表》交院学工办,并发送电子档到zhxp822-0324@163.com。
  3、学院审核。学院要对班级初评结果予以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于2009年4月15日前上报有关材料。
  4、学校评审。学校对各学院上报的补助名单进行最后审定,并将补助名单交学校计财处,通过银行将补助金发放到学生银行卡中。
  四、其他事项
  1、各班要认真做好学生经济状况的调查摸底工作,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对生活不节俭、有吸烟酗酒等陋习或欠费又不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得补助。对已获得资助的学生如发现有上述行为,除追回补助款外,将在全校范围内予以批评处理。
2、为切实保证资助收到实效,每名受助学生补助金为200元。
  3、各班级要在做好对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其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