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徐军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3-29浏览次数:1628

 2008年3月27日下午4点,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高级研发经理徐军博士应邀在院报告厅(静远楼0906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射频技术和企业级应用的射频中间件”(RFID Technology and RFID Middleware for Enterprise Applications)学术报告。报告由赵向军副院长主持。

      徐军博士是我校88级校友。在开始报告之前,他简要回顾了他的求学、工作经历。徐军博士的报告分为两大部分:射频技术的简介、企业级应用的射频中间件。徐军博士从RFID定义、发展简史、系统组成、系统工作原理、标签及其参数、阅读器、天线、阅读器与标签之间的通信、应用场景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射频技术。在此基础上,徐军博士从中间件的定义、RFID中间件的需求、RFID中间件的不同种类、不同厂商的RFID中间件产品等方面介绍了企业级应用的射频中间件技术。在此过程中,徐军博士还介绍了他参与的相关研发项目。最后,徐军博士还和听众进行了讨论,讨论了RFID数据的验证、企业级应用的射频中间件技术应用前提、RFID技术引发的安全和隐私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