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20考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230

20208231430,智慧教育学院于线上举行了考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交流会由我院刘小洋副院长及研会主席蔡晓东同学主持,智慧教育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及2020级新生参加。

考博交流会

考博交流会邀请了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的郝祥军学长,北京师范大学的郭利明学长及已经从厦门大学博士毕业,目前就职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的李康康老师分享考博及读博经验。首先,郭利明学长介绍了考博报名前后及考博过程中复试注意事项,强调了英语和科研实践作为考博两大门槛,应受到学院准备考博的研究生重视。接着,郝祥军学长分享了自身备考过程和考试经验,让大家深深地意识到应及早为考博做好准备。最后,李康康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为我们讲解考博准备,读博过程的一些感悟,并指出平台+专业+个人努力是就业成功的主要秘诀

就业交流会

就业交流会邀请了担任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教师的李萌学姐分享就业经验。李萌学姐从就业方向、就业过程、就业心态、就业准备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就业经历,指出就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要早做就业准备,同时学会调整自己心态,保持自信。

交流会最后,刘院长做了总结,希望全体研究生能明确未来方向,并能充分利用时间学有所成。

此次交流会四位分享者都精心准备,与大家分享了很多干货,在座的各位同学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大家都觉得非常受益。


嘉宾介绍:

1.郭利明。2017级教育技术学研究生,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发表CSSCI学术论文共7篇,第一作者2篇(含BC1篇)、第二作者3篇(导师第一)、第三作者2篇。主持2018年度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项目,参与《智慧学习理论与实践》教材、《中国基础教育大数据发展蓝皮书:走向数据驱动的现代教育治理(2018-2019)》的编写;核心参与“新时代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策略与创新模式探索实践”研究报告研制项目;参与国家、省市级相关项目7项。2019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江苏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级、省级竞赛5项。

2.郝祥军。2017级教育技术学研究生,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发表学术论文5篇,CSSCI学术论文3篇,主持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一项,参与省级以上课题两项。2019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江苏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等荣誉称号;获2018年第二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多项校级奖项。

3.李康康。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系人工智能方向博士,现就职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获得“厦门大学三好学生”、“厦门大学卢嘉锡奖学金”、“厦门大学信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学期间发表SCIJCR- 2区论文2篇,在跨专业条件下,按时保量达到毕业要求。

4.李萌。2017级现代教育技术研究生,现就职于西安高新第二学校。2017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班长,2018年获第二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学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