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师范生“开学第一课”——观看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节目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847

2020年9月9日19点30分,智慧教育学院乡村定向师范班18智5219智53班在静远楼906集体观看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播出的“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桃李芬芳”节目,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

本次教师节活动以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以“抗‘疫’之师”“行知路上”“师爱无疆”“创想未来”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江苏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展成效,展现了广大教师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

节目中,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葛道凯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有力步伐,发展规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百万教职员工勇挑重任,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聆听了一个个鲜活暖心的故事,感受到了江苏教育工作者教育报国的初心和情怀。学校现在得以开学,得益于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许多医务工作者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中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筑起了一道坚硬长城,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力量和国家的强大。观看节目之后,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所有老师对同学们能顺利返校所做的一切工作,一定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