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武悦发布时间:2013-03-28浏览次数:306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精神,确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省教育厅、团省委决定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继续表彰一批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根据苏教学〔20136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有关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的范围及名额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籍学生(含研究生)。本次我校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推荐指标为28名,“先进班集体”推荐指标为11个。以上指标不含科文单位,科文单位作为独立单位单独评选。

  二、评选表彰标准

  “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优良的道德品质,文明的行为举止,优秀的学习成绩,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等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应具备上述“三好学生”的主要标准外,还应担任班级、学院和学校主要干部(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院学生会部长以上干部;校自管会、校学生会部长以上学生干部),热心社会工作,热情为同学服务,严于律已,努力工作,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的班委会;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全班同学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三、评选推荐要求

  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省三好学生应在校“三好学生”中产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应在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主要学生干部中产生;省先进班集体应在校先进班集体中产生,且班级学生均没有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省“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应提供班级建设特色工作的总结材料,包括班风、班级围绕学风建设开展活动情况、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学生科研立项、实践创新项目、科研论文、文艺作品发表及班级各级各类获奖情况等。要求内容详实准确,如有虚报,将取消其评选资格。

  四、评选推荐名额

   本次学院将推荐2名省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推荐1个班级为省先进班集体候选班级。

  请符合条件的班级和个人于41日上午11:30前将相关材料(包括推荐表、汇总表和事迹材料。个人不少于1500字、集体不少于2000字)各一份报学院团委办公室武悦老师,由学院统一评审推荐,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同时将以上材料以电子稿形式打包发至331620306@qq.com

附件1.江苏省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doc

附件2.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

附件3.先进个人汇总表.xls

附件4.先进集体汇总表.xls

 

                                                  计算机学院

                                                  201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