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圆梦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暨首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科技竞赛系列活动通知

发布者:郑晓坡发布时间:2013-04-18浏览次数:331

 

一、活动宗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力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工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根据《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坚守信仰,导航青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师大委〔20134号)的有关工作要求,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以首届计算机科技文化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我和你,圆梦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二、活动内容:

1“同铸复兴路,共圆中国梦”图片PS大赛以“以同铸复兴路,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从学生的视觉角度充分体现国家的发展变化以及现在的风采,表达对国家的热爱之情。作品可以由纯PS创作绘制,也可是经后期PS处理的照片。每幅图要配上相应的文字说明,字数300字以内,文字说明旨在阐明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创作技巧等。上报作品时必须将PS的源文件和PS后的作品,连同文字说明材料一起上交。

2“织网你我他,共圆师大梦”网页设计大赛网页主题可为各部门、各学院网页;或其他个人或主题网页。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网页内容活泼健康,积极向上,能够体现主题。网页结构明了,美观大方,浏览方便快捷,实用性,创新性,交互性和稳定性较好,网页设计技术先进。网页的深度原则上至少包括三级页面。网页为动态网页。作品用光盘贮存,也可在网上挂用。

3“你我同学习,共圆专业梦”ppt课件制作大赛:作品内容切合主题,突出专业特点,模板结构清晰明快,新颖独特,体现参赛者的创作风格,作品控制篇幅在15PPT左右,作品必须为原创。

4“大家同努力,共圆职业梦”电子简历设计大赛:制作电子简历所用软件不限,参赛作品文件扩展名限于.doc.jpg,所含信息量不要超过通常状况下两页A4纸张所能容纳的信息量,文件大小控制在600K以内。

三、参赛报名和作品提交:

科技竞赛篇的参赛选手需要在每项竞赛递交参赛作品结束时间前将作品以“比赛项目名+班级+本人姓名”命名文件夹,文件夹内应包括作品、素材、文字说明材料以及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发送到531965231@qq.com ,或者直接以优盘报送到院团委。各班级要积极动员本班同学参与,一个名参赛者可以参加四个参赛项目的任意一个或者多个,要求10级、11级和12级每个班每个比赛项目至少上报3个作品。

四、各项活动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中国梦”图片PS大赛:2013520

“师大梦”网页设计大赛:2013520

“专业梦”ppt课件制作大赛:2013520

“职业梦”电子简历设计大赛:2013520

五、评奖方式:

比赛按照各项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以班级为单位的优秀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并予以表彰。

六、注意事项:

1、各项活动参加和报名情况将在计算机学院网站上予以公布,活动举办情况将在学校行政办公网“学院动态”栏目和院网站上实时进行宣传报道。

2、本次比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属于作者本人,主办单位保留作品展示权和使用权。

3、活动按既定规程进行,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七:附件:

附件一:计算机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科技竞赛篇)

附件二:计算机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科技竞赛作品说明书样式.doc

 

计算机学院学团委

 2013年4月18

附件一:   

计算机学院首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科技竞赛篇)

序号

活动项目

报名时间截止

作品提交地点

报名方式

负责人

1

“我的中国梦”图片PS大赛

520

 

学院团委

学生会

学院邮箱

纸质说明+电子

作品

郑晓坡

2

“我的师大梦”网页设计大赛

3

“我的专业梦”ppt课件制作大赛

4

“我的就业梦”电子简历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