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集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郑晓坡发布时间:2013-04-26浏览次数:255

各班级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有关工作部署,我院将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校团委的有关通知转发,请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团苏师大委〔2013〕11号  关于集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卓培部团委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按照全团“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团中央决定在全国高校集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为落实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中国志腾飞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3425—510

  三、基本安排

  1.各学院团委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每个团支部集中组织开展一次线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交流研讨、主题演讲、参观考察、情景模拟、经典改编、文艺演出等方式,发动团员青年表达、分享对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青年学生与中国梦的关系的认识和理解。

  2.各学院团委要将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与坚守信仰,导航青春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开展学院层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将在各学院已报送的坚守信仰,导航青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中遴选出1—2个方案作为学校重点支持方案,以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开展。

  3.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利用团组织微博体系,对班级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展示交流。校团委将遴选有特色的班级团支部团日活动推荐至团省委学校部微博,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方式进行展示、交流。

  4.53日,全校所有班级团支部,统一登陆腾讯网校园百万团支部青春中国梦线上主题团日的专题空间(地址为:http://edu.qq.com/jjxy/t/cd.htm)参与各项线上活动。活动主要包括:

  (1)梦想线上传递。专题空间设有梦想传递专区,包含传递中国梦微博APP,参与的班级团支部或团员青年可利用微博帐号在APP发言框中,写出自己的梦想宣言或祝福,并@江苏团省委学校部,点击传递梦想按钮发布至腾讯微博#传递中国梦#话题中。微博发布后,活动页面中的中国地图相应省份梦想传递旗帜的梦想数字增加1;同时,微博用户也将获得中国梦勋章一枚。

  (2)梦想话题分享。在校园百万团支部青春中国梦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专题空间设置中国梦解析青春梦立方梦想加速度等话题,吸引登陆的班级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参与讨论分享,拍照晒出自己的梦想。53日当天,根据实际情况将邀请团中央学校部负责人、高校领导、知名学者和杰出青年代表参与线上访谈并与青年学生互动讨论。

  四、有关工作要求

  1.主题团日活动是体现团组织存在、传播团组织主张的有效载体,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实施,把它作为落实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举措,及时将通知转发给各班级团支部,部署安排各班级团支部做好相关工作。

  2.请各学院团委重点协调组织好53日的线上统一行动,确保所有注册了官方微博的团组织、团支部和团干部、团员参与相关活动。

  3.请各学院团委注重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和校园媒体特别是微博等新媒体,对好的活动内容、做法、成效进行传播,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整体的良好声势和氛围。各学院团委相关信息和新闻线索以及活动图片、视频,请及时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择优报送至团省委学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