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567

326日上午,智慧教育学院班子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内容,会议由院党委张斌书记主持。

会上,张斌书记带领班子成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详细内容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突出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五位一体、新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明确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改革原则,作出了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的重大部署,提出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这个系统工程抓好抓紧抓实,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其最核心的内容详细规划了 “十大育人”一体化育人体系,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原则、基本任务、主要内容和实施保障,通过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挖掘育人要素,完善育人机制,优化评价激励,强化实施保障,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张书记强调,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内容对照标准,不断改革,努力创新,快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积极努力。

  

说明:C:\Users\wl\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87986149\QQ\WinTemp\RichOle\_DYKZ~VBJW%{%(A$@1]}Z[V.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