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达内杯”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顺利开幕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75

2018年3月30日中午12时30分,我院“达内杯”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静远楼906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科技文化节以“智绘时代,科技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讲座、论坛、展示、竞赛等主题活动来拓宽视野,活跃思维,增强专业学习兴趣和专业自信,磨炼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辅导员李君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

开幕式伊始,周书记向参加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我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自2013年第一次举办至今的初衷和背景:通过科技文化节相关活动的开展,巩固和提升学生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科技文化意识,加强学院归属感与专业自信,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从而更有意义地把握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随后周书记对科技文化节相关工作的开展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几点希望:希望学生工作人员能够积极组织,扩大宣传,努力开拓创新打造精品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校级多媒体课件大赛和淮海经济区等校级以及校级以上的比赛,在通过这些比赛更好锻炼自己的同时为学院和学校勇争荣耀;希望主要学生干部们可以以身作则,参与其中,锻炼自己,传播正能量;希望此次科技文化节能够让更多的同学找到属于自己的活动,真正感受到科技文化节的魅力所在,并在这种魅力的引导下更健康地成长。

随后,辅导员李君老师分享了她对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理解。她指出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是同学们展现自我、挥洒青春的舞台,也是学院对外交流的重要渠道,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展示自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个活动中,体验专业的魅力,享受成功的欢乐。最后李强老师从提高就业竞争力和拓宽个人职业发展前景出发,介绍了科技文化节对同学们整体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高瞻远瞩,为了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拼得更光明的发展前景,通过参加科技文化节等活动,努力锻炼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将来走出校门时,给自己留下的是一座可以看得更远的山,而不是一个要花费几倍于大学里的时间和精力去填的坑。

本届科技文化节将主要从讲座、论坛、展示、竞赛四个方面出发,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互补展开,将普及性与专业性相结合,教育性与娱乐性相结合,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尽情发挥,展示智教学子科技创新、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预祝同学们在本届科技文化节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也预祝本届科技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