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564

为了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23日晚7点,智慧教育学院邀请保卫处许继安副处长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许处长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安全相关的规章制度。他指出,学校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所有工作首位,全面排查了校园安全隐患,不断健全预警应急机制。他要求所有同学心中要长存安全底线,把安全学习生活作为踏入大学的第一节课认真学习。

许处长围绕安全事故的典型事例,如何避免和如何解决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对学生意外伤害,实验室爆炸和投毒等事故,以及新生中常见的“热得快”而造成的宿舍火灾,入学诈骗等做了分析讲解。讲解由浅入深、层层深入。针对开学季的多发问题,许处长重点介绍了校园贷和电信诈骗,以校园中发生的案例生动诠释了不良贷款的危害,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许处长还播放了诈骗案例视频,以真实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分子的骗术,向学生介绍如何避免陷入骗局。

安全是校园学习和生活的前提,全体同学必须要树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思想,时刻互相提醒,心中牢记安全意识。学院会继续组织安全类的讲座,构造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