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254


20209月29日14:30,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6成功召开了面向2020级教育技术学及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科研院长刘小洋教授主持,参与此次见面会的还有王帆教授、李子运教授、王娟教授、安涛副教授、胡永斌副教授、王运武副教授、郑旭东博士、李康康博士、张宇驰博士,以及2020级教育技术学和现代教育技术全体研究新生。

一、学生介绍

见面会首先由刘院长对出席的导师进行一一介绍,其次提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并介绍导师双选的要求,随后让各位研究生新生自我介绍,促进师生的相互了解。在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过程中,与会导师们结合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并与学生们深入互动。

二、导师介绍

随后导师们分别从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培养目标和学术要求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导师们指出论文是干出来的,这个“干”指的是巧干而不是蛮干;同时指出研究生学习期间也要重视读书和思考,在选择导师时应重视导师和学生之间的匹配度(包括性格和方向),处理好导师之间的关系,相互尊重,珍惜在师大的研究生时光,把青春献给师大。

三、会议总结

此次师生见面会,通过深入交流和近距离的接触,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尤其是深化了学生们对学院相关专业、培养方式、团队建设及学院文化等方面的深刻认识。最后,刘院长总结会议并提出殷切希望,研究生阶段应该努力提升自己,尊重导师,尽全力做好导师布置的每一个任务,不负研究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