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秦绪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07-01浏览次数:996

 

        2008年6月27日下午2点半,浙江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秦绪佳教授应邀在院会议室(静远楼0908室)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三维几何重建及其应用”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向军副院长主持。

        秦教授的报告分为四大部分:三维几何数据的获取、三维模型的表示、三维重建方法、应用实例。秦教授的报告主要是围绕散乱数据三维几何重建展开,他先介绍了散乱数据三维几何重建的背景,并给出了问题的界定。在此基础上,他介绍了数据获取的不同方法和参数曲面、多边形网格(三角网格)等模型表示方法。接着,秦教授重点介绍了基于轮廓重建、散乱点重建等重建方法。在介绍完三维几何重建相关理论、方法后,秦教授分析了医学图像可视化、鞋样CAD系统、网格局部编辑、基于散乱点的曲面重构等具体应用。在此过程中,秦绪佳教授还演示了他参与研发的相关软件。最后,秦教授介绍了他在医学图像快速体视化等方面的最新工作。作完报告后,秦绪佳教授和听众进行了交流,讨论了鞋样CAD系统中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