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青马培训班”系列培训之“弘扬时代精神,共筑青年梦想”青马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42

9月30日,智慧教育学院团委在静远楼908会议室开展了“青马培训班”系列培训之“弘扬时代精神,共筑青年梦想”青马公开课。培训和公开课由院团委书记李强老师主讲,参加此次培训和公开课的有学院2017至2019级各团支部的学生代表。

公开课以介绍学校关于做好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一期“立人菁英人才学校考核”评优及第十二期学员推荐工作为开端,强调了理想信念对青年一代学习和成长的重要性。李老师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思分享到,我们所熟知的贸易战及与一些西方国家的摩擦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么简单。我们能看得到的是贸易战、科技战,但是我们千万不能忽视不容易显现出来但有可能更重要的意识形态的斗争。青年如果不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不了解我们的国情社情、理论制度、文化传统,不建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很难建筑好意识形态斗争的防线,很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对于个人和国家的发展都是不利的。所以青年学生一定要通过诸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大学习、信仰公开课等学习平台和资源切实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

随后李老师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对于如何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大学习和信仰公开课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的思考,希望同学们在充分认识到这些思想理论学习重要性的基础上,入眼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地切实使用好相关的学习平台和资源,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体验,学习好思想理论,弘扬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筑牢意识形态的防线,筑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青春梦想,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积极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