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来计算机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5-01-10浏览次数:732

    2015110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孟小峰教授应邀来计算机学院讲学,学术报告题为《大数据管理:问题与思考》。董永权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孟小峰教授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孟小峰教授主要讲述了五个问题,分别是:大数据的提出、大数据的管理、管理技术、生态系统和对大数据未来发展的展望。首先,孟教授重点讲述了大数据的提出和管理,纠正一些学者对大数据的误解,接着又介绍了目前的大数据管理技术,并提出了目前大数据管理的不足之处,急需技术创新。最后提出了对大数据未来发展的期望,认为大数据必将成为热门的研究领域。会后,孟教授和在场的老师学生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让在场的师生对大数据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相信经过孟教授的解惑,到场师生在以后理论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必将受用无穷。  

 

附:

孟小峰简介

孟小峰,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兼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普及工委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秘书长,办公自动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编委,MDMWAIM等国际学术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IEEE CSACM SIGMOD会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