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人员深入课堂督导学风工作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36

为了创建良好的学风,及时了解学生课堂表现,4月开始我院例行安排了每月的课堂听课工作。4月16—28日,学生工作小组成员共进行了21次听课,院党委张斌书记、周媛媛副书记带头参与了此项工作。

通过听课,成员发现,老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们积极性也很高,出勤率良好,但目前有的教室还未设专用的手机袋,且仍有个别同学在教室吃东西。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要求学生使用手机袋,且禁止带餐饮进教室,同时建议授课老师进行课前点名、课间签到制度,以便全面检查和掌握学生出勤情况。成员听课时,还发现课堂存在师生互动性不高,大课教学效果不佳等问题,建议授课老师加强课堂的互动性,让学生参与到教学内容中,让课堂更生动、更有趣;对于不同专业的学生,可根据专业特点、课时安排分开教学,让每位学生都能更好更快的学到真正的知识和技术。

学生工作人员深入课堂督导学风是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及时了解掌握学生上课出勤、听课秩序、课堂行为表现、思想动态,增进与任课老师的联系。学生工作小组成员也要听取学生和任课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