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0-08浏览次数:240

各学生党支部:
      党的十七大已胜利闭幕。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动员和激励全校师生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对于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体学生党员应该通过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发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十七大精神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经研究,现就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内容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当前的主要学习内容为十七大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以十七大报告、新党章和相关报告解读和时评作为重点学习内容。
      二、学习安排
      1.学习组织。集中学习一般以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
      2.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到10月底前,各党小组(或支部)面上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具体学习时间由各党支部根据课程安排自行确定。
      集中学习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形式以主题发言、专题讨论为主。
      所有党员会前要做好充分准备,结合个人学习内容,撰写主题发言稿,会上个别发言和讨论相结合,个人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党小组组长做好学习考勤和记录。
      3.学习材料。根据学习需要,由各党小组及党员个人自行通过网络及报刊杂志搜集学习资源,院党办提供学习指导和相关学习资料。
      4.学习地点。集中学习地点在院学生党员之家,各年级党支部协调使用。
      三、学习要求
      1.所有学生党员要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活动,及时撰写学习心得,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汇报思想情况。个人学习体会要紧密结合学习心得和思想实际
      2.学生党员个人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统一报院党委办公室(要求以电子稿件形式),学院将评选优秀学习体会文章,并推荐到学校新闻网络媒体上发表刊载。
      3.各党小组长要及时将本小组学习活动进展情况向所在党支部进行汇报。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07.10 
 
附:网络媒体学习资源网址:
人民网十七大专题报道 http://cpc.people.com.cn/GB/104019/index.html
CCTV十七大专题报道  http://news.cctv.com/special/C190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