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顺利进行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289

2018年5月4日晚上18:30,智慧教育学院在静远楼906报告厅举办了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班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有院党委张斌书记、院党委周媛媛副书记、辅导员李君老师、两位党员代表以及64名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由李君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李君老师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后,研究生党员代表李新同学和本科生党员代表沈徐祯同学分别发言,两位同学结合自身入党动机、经历,阐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义以及入党之后自身思想、行为的改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并鼓励新一批的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理论学习,用真诚的付出和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两位学生党员代表的发言之后,周书记对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动员。周书记引导学员们努力思考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的方式和方法,强调本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性和意义,学员们需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顽强拼搏,与时俱进,为中国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张书记对学员们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1、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的理论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2、以严于律己的自觉加强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3、以脚踏实地的精神践行党的要求,培养创新意识。4、自觉遵守纪律,以积极的状态参与实践活动。最后,李君老师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学习过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鼓励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开班典礼后,院党委张斌书记进行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的首场讲座。首先,张书记解释了“不忘初心”的内涵,并从背景、意义、做法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接着,张书记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存在的入党动机不纯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并从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三个方面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最后,张书记鼓励大家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具备敢于创新、乐于贡献等时代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祖国建设的未来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