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创建“廉洁师大”工作方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4-03浏览次数:278

      根据徐师大委发〔2007〕4号《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师大”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吴昌军
      成员:周  涛  孔  杰  朱  炜
 
      二、工作内容
      1.以开展“算好清廉七笔账”和“七慎”自教自律活动为载体,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内容的学习教育制度,通过形式多样的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2.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办法》以及《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根据人员的变动作及时调整,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根据党风廉政责任网络,一级抓一级,分管领导对科级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本院科级干部廉洁从政。
      3.倡导民主管理,按规则程序办事。进一步修订完善院《党政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院《行政性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结合学院发展变化,对学院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相应调整。在学科发展、师资调配、科级干部任用、经费使用等重大事项上,严格够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由各专门委员会或党政联系会议进行讨论决定,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
      4.推行院务公开,畅通民主监督渠道。进一步完善院务公开的相关制度,对于教师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终分配等问题的讨论,除按照议事规则和程序进行讨论决定外,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民主监督作用,充分听取广大教职工意见,并采取教职工大会通报情况、院内公示等办法使院务公开透明。在条件成熟时,俟时召开学院二级教代会。
      5.坚持和完善领导班子成员双重民主生活会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和通报制度,坚持廉政勤政制度和联系群众制度,建立并完善院领导干部联系二级系制度和联系年级制度,不断强化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自己的工作标准。
      6.积极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教育同师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院网站、橱窗板报等宣传阵地,弘扬主旋律,号召全体教师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道德自律水平,在师生员工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7.结合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拟组织以“反腐倡廉,保持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廉政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07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