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党的纪律与纪律处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29浏览次数:410

 

        3月27日下午2:00于8#J101,徐州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广登教授,为我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做了题为《党的纪律与纪律处分》的报告。
        刘部长从四个方面向党校学员阐述了党的纪律与纪律处分。分别是:纪律与纪律的特点,党的纪律的内容,党的纪律处分,正确处理党纪和政纪、国法的关系。刘部长指出共产主义政党是马克思主义指导的,用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组织起来的,工人阶级的最高组织形式,其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及组成人员是其优点及先进性的表现。他指出党的纪律涉及党内生活的各个方面,具有鲜明性、自觉性、严格性及统一性的特点,并强调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刘部长就党的纪律处分向学员们分别讲授了对党员的处分、对党组织的处分及党纪处分的程序。最后,刘部长在向大家介绍党纪、政纪和国法的定义后,要求每位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深刻理解了党的纪律及纪律处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认识,激发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更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