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新形势下当代大学生特点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使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29浏览次数:480

 

        3月28日上午10点于8#J101,徐州师范大学党校王保义校长为我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学员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使命》的报告。
        针对报告的主题,王校长介绍了三个方面。第一: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现实问题,主要包括一个中心,两个矛盾,三种压力,四个转变的问题,并强调大学生就业难的因素很多,每位大学生都应该做好思想到行动的转变。第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王校长不仅对当代大学生的特点进行了剖析,还指出我们这一代大学生虽然自主自立意识较强,却缺乏一定自理自律的能力。第三: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使命。王校长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保持先进性,树立远大的理想,强化责任意识、培养服务精神,为党为人民效力。

        相信这一次的报告让每一位学员都较深刻的了解了新形势下当代大学生特点及面临的问题,并让大家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激励大家为以后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