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党的最高纲领与现阶段任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01浏览次数:401

        3月31日下午2:00,徐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王晓三部长,应邀为我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做了题为《党的最高纲领与现阶段任务》的报告。

        报告会上,王部长首先就党的最高纲领作了详尽地阐述。他指出,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最进步、最合理的社会主义制度,是社会发展的最高形态,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壮丽的事业。接着王部长分别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基本矛盾运动规律和新生事物成长规律三个理论方面,以及世界共产主义组织各时代的状态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两个实践方面,共同阐述了建设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这一观点。然后,王部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发展是硬道理,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他还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必须做到四个坚持,一个目标: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立足国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位一体的总体格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

        王部长精彩的报告让参加业余党校培训的学员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党及党的纲领,更加坚定了大家入党的信念,为学员们争取早日入党做出了正确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