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01浏览次数:815

331下午4:00,校学生工作处潘永亮处长为我院第十四期业余党校培训学员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党员》的报告。

报告中,潘处长主要从三个方面作了阐述。第一,当代大学生面对的新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潘处长指出,国际战略格局走向多极化、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同时向大家介绍当前国际格局“一超多强”的特点及当前国际格局的发展趋势。第二,积极要求入党是大学生思想成熟的体现。潘处长强调新时期对学校党建提出了新要求:大学生要时刻站在历史的前头,关心中国的前途及命运;大学生要做“三个代表”的开拓者、建设者及维护者。第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纲领,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潘处长向在座的学员强调,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首先要具备“四心”:善良心、进取心、报国心、平常心。其次还要强化党员认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并且提醒大家要牢记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存艰苦奋斗的作风。通过认真听取潘处长的报告,学员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