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84

2018年5月5日下午4:30,校党校王保义校长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为主题的党课。

王校长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对党的思想理论的建设,分析了在当时的客观条件下,各个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点。同时王校长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义,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其中“八个明确”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十四个坚持”阐释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者之间相辅相成,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战略与战术相结合的理论特色。最后,王校长将历史与现实相对照,向学员们生动描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如粮食和物资供应,综合国力等问题,强调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做先锋、做贡献。

王校长的讲座在学员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使学员们认识到了党的指导思想在与时俱进,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使学员们感受到了入党的光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