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49

2018年5月6日上午8:00,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

孟部长首先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培育和弘扬核心价值观,有效整合社会意识,是社会系统得以正常运转的基本前提,尤其是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接着,孟部长进一步的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以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呼吁当代青年人,应做有中华根基、有家国情怀、有天下视野、有大国担当的“四有”新人,以“明辨、勤学、修德、笃实”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最后孟部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于言,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督促学员们在学习与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座中,学员们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学习氛围浓郁。通过学习,学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理论知识也有了系统了解,明白了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