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感悟成长-智慧教育学院心理志愿服务活动幼儿园站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72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智慧教育学院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感受生命,感悟成长”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心理站承办,有各学院30位代表参与。5月4日下午2:30心理志愿服务队前往幼儿园,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伊始,幼儿园园长对我们表示热切的欢迎并耐心讲解了有关心理健康和幼儿教育的知识。之后,在李君老师和园长的带领下,志愿者分为六组进入小班、中班和大班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同各班老师交流后,志愿者帮助和引导孩子们整理内务并协助老师管理纪律。期间,我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并与孩子们聊天互动,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整个下午幼儿园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大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本次活动的出发点。处在童真时期的幼儿简单快乐,与他们接触,更能感受到生命的灵动和多姿多彩。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对生命的美好和关爱奉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