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青春与信仰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79

2018年5月6日下午2:30,校团委葛大伟书记在9号楼906报告厅为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以“青春与信仰”为主题的党课。

葛书记主要从“什么是信仰”、“人为什么需要信仰”、“共产主义是怎样一种信仰”以及“为什么要选择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四方面展开讲解。首先,葛书记向学员们解释了什么叫做信仰,即经过自己理性思考之后,深深信服、始终坚持并愿意为之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的东西。接着,葛书记讲述了人为什么需要信仰是因为“信”解千愁,可以消除人们对未知的恐惧,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一定的导向作用。随后,葛书记向大家讲述共产主义的信仰是鲜明的实践指向、深邃的人文情怀、昂扬的入世精神,犀利的革命锋芒,呼吁作为青年的优秀代表的大学生,要坚定选择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凝聚正能量。

本次党课教育有助于加强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使其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使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理论素养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