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十讲——淮塔红色教育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71

为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党性和宗旨意识,正值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我院辅导员李君老师5月13日组织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参观,在重温历史的同时进行了一次革命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场教学。

活动当天,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五前委雕像、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参观了国防教育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巍然矗立的纪念塔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通过解说员讲解革命先烈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战争时期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并为之动容而纷纷鞠躬致敬。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前往烈士纪念馆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珍贵的照片、图表、文字、音像、实物资料以及仿真模型等展示,全面了解了淮海战役英勇壮烈的历程,感受到了战争中人民群众力量的伟大,也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党性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性认识。

本次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的红色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希望本次活动后,学员们能在学习工作中,增强学习党章规定、学纪律规矩、学红色历史和学先进典型的意识,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