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第六届科技文化节之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57

为了丰富“达内杯”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的活动,促进各级学生间的交流,2018年4月15日下午2:009号楼906举了经验交流讲座,到会的有大二的优秀学长与大部分的大一学生。

本次经验交流讲座共有三场,分别是:讲座一:“夏令营那些事”—无锡夏令营小分队汇报交流会讲座二:“国际人工智能大会”—经验交流会讲座三:“算法之美”首先在第一场讲座中杜影学姐以及金欣怡学姐通过ppt和视频分享了她们参加无锡夏令营的心得体会,主要从参加夏令营的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给大家讲了自己的对于夏令营的一些感想。这次讲座给大家普及了专业相关的知识,全方位展现了夏令营的生活状态,引领大家发掘其中的乐趣,尤其调动了学弟学妹们参加夏令营的积极性。第二场讲座中去年11月前去北京朝阳区参观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AIWORLD人工智能大会的四位同学依次为大家介绍了有关人工智能的知识,人工智能的产品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等等,这增强了大家对于人工智能的认识并提高了对人工智能兴趣。最后一场讲座中GC工作室的学长从“枚举、分治、搜索、动态规划、贪心、递归”五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算法,李誉学长从搜索入手,通过贴近生活的例子与大家一起进行算法的实际运用;吴昊聪学长则讲解了除“搜索”以外的其它四点。这个讲座引领大家发掘计算机的乐趣,调动大家探索学习的积极性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算法之美

此次经验交流讲座,不仅丰富了计算机科技文化节的活动,也促进了各级学生间的交流,调动了大家对于探索专业知识技能的积极性。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早日确定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在自己未来的专业领域中发挥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