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感悟成长-智慧教育学院心理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站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君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07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智慧教育学院在和信康复中心开展了“感受生命,感悟成长”心理健康活动之敬老院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心理站承办,有各学院35位代表参与。5月12日上午8:30心理志愿服务组前往和信康复中心探望老人,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伊始,心理站工作人员代表我院给老人们送上了一些小礼物并与康复中心负责人洽谈了关于活动的细节与注意事项等内容。之后,志愿者们分别与老人们进行聊天交谈,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慈祥又幸福的笑容。期间,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并给老人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整个上午康复中心都充满着安宁、和谐与美好。最后,大家与老人们及护工阿姨们合影留念,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感受生命,感悟成长”是我们活动的中心思想和最终目标。在上次的幼儿园站中,志愿者们感受到孩子们身上的灵动,感悟到生命的多姿多彩,对生命的美好和关爱奉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而本次敬老院站,则充分展现了关心老人、关爱生命的活动主旨。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在与老人相处的过时光里有了更多对生命的体悟和对生命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