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梦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947

9月24日晚,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强为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领航·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梦想公开课。

李老师围绕大学生活的话题,从学习、生活和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在学习方面,希望同学们要有学习目的。此外,同学们要从硬实力、软实力两个维度来提高综合成力和素质,通过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创业和文体竞赛等,增强核心竞争力,取长补短,不断自我激励。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还应培育良好品德,养成良好习惯,培养责任担当,磨炼意志品质,提高能力素质。在生活层面,李老师鼓励学生要具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先自行研判,再实际操作。凡事要遵循“不成方圆,没有规矩”的原则。

李老师以真情实感,为同学们解答入学之际的迷茫和困惑,帮助同学树立大学目标,并不断努力前行。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融洽。在之后的入学教育中,学院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切身需求,继续组织相关讲座,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