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钟宝江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讲学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378

516日,智慧教育学院诚邀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钟宝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指导。上午11:00在静远楼908室以《计算机视觉中的尺度空间技术》为主题开展了专题报告,报告由赵向军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尺度空间技术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项现代化技术,已经在图像描述、特征提取、形状表示等任务中得到广泛应用。

首先,钟教授介绍生活中的尺度空间的概念作为导入,例举生活实例并结合图像做了简单的比较和分析,通俗易懂。

接着,钟教授介绍了尺度空间的基本概念和理论,通过直观的例子阐述其技术原理,特别是在解决与形状相关的视觉问题时具体含义及重要性。并介绍了CSS形状描述算法、CSS角点检测算法两种算法,以及多尺度图像角点检测(极值点检测)、SIFI图像特征点检测(过零点检测)这两种图像尺度空间技术等。

最后,钟教授概述最近二十多年来尺度空间技术的发展情况。

钟教授以热情饱满的状态给大家介绍了尺度空间技术的概念、技术原理及发展状况,在座师生都非常认真地聆听学习,对尺度空间技术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受益良多。

说明:DSC_4057_副本

  

说明:DSC_4049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