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1009

10月31日,智慧教育学院团委在静远楼906报告厅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新思想公开课。公开课由团委书记李强主讲,参加此次公开课的还有学院2017至2020级各团支部的学生代表。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以“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介绍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深刻解读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随后,李老师又与参会的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铭记历史,弘扬精神”。李老师强调,作为青年一代必须要清楚现在的和平与安宁都是老一辈革命家用血肉换来的,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更要高度重视爱国主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必须世代传承,世代发扬。

随后,李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李老师提供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们了解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十九届五中全会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且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领导等重要内容。

李老师在本次公开课中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公开课的学习对我国的政治格局及思想理论能有新的认识,切实体会思想理论的重要性,坚持学习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