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多媒体课件大赛决赛暨智慧教育学院“达内杯”第六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286

2018530日晚630,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多媒体课件大赛决赛暨智慧教育学院达内杯第六届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我校苏北报告厅举行,至此为期近两个月的科技文化节缓缓落幕。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江苏师范大学校团委邵明辉副书记,达内信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苏皖区衡见总经理,智慧教育学院赵向军院长、张斌书记、黄如民副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多媒体课件大赛评委。

本届多媒体课件大赛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从报名到决赛50多天的时间里,在各个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我院收到非专业组作品百余份,专业组作品40余份,经过初赛、复赛的筛选,最终有非专业组选手十组、专业组选手六组进入决赛。选手根据参赛顺序,每组5分钟的时间介绍课件的设计思路及在教学中的应用效果。评委根据课件的教育性、科学性、技术性、艺术性、实用性打分,最终获奖结果如下:

非专业组:一等奖:文学院《活着赏析》;二等奖:历史与旅游学院《淮海战役大电影》、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天气系统简介》、美术学院《艺术创作论我们眼中的张大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初中物理升华与凝华》;三等奖:文学院《小王子》、教育科学学院《故土》、文学院《琵琶行讲解》、数学与统计学院《解三角形的应用举例》、体育学院《武术与体育美学》

专业组:一等奖:《数学天地》;二等奖:《走进创客》、《初探立体世界》;三等奖:《氢气性质运用》、《混合句子排序》、《薛定谔的猫》。

赛后赵向军院长赞扬非专业组进步非常大,既能体现一定的技能性也能表现出很强的学科性,而专业组的选手应当更加体现专业性,不一定要用非常专业的工具,但一定要学会与工具的交互性,并强调了认真二字达内信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苏皖区衡见总经理表示希望在未来能与我校多合作,共同发展。

活动最后,进行了第六届科技文化节的闭幕式,我院采用视频的方式,对科技文化节的成果与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本次科技文化节历时两个月,分为IT讲座篇、应用论坛篇、专业展示篇、科技竞赛篇四个主要部分。各篇章的活动现都已经圆满结束。科技文化节加强了学生科技文化素质教育,深化了校园科技文化学术活动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科技创新人才。智绘时代,科计未来,大学生计算机科技文化节是智慧教育学院学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也是提高人才素质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已经成为智慧教育学院面向全校的重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