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廉洁对话”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5-25浏览次数:339

关于开展“廉洁对话”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提高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法律观念以及职业观念,根据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徐州活动的意见》以及校《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师大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经研究,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廉洁对话专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思路
  立足于学生思想现实,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在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及相关党纪政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载体,把反腐倡廉的要求融入到思想教育工作之中,增强学生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主动监督相关社会人群,与家庭一起营造文明社会风气,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自觉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为和谐社会、廉洁社会的构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活动时间
  集中教育时间为2007528日至620日。  

三、活动方案

详见附表。 

四、活动要求 
  1、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深远意义,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认真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带头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促进师生共同学习。

2、高年级级各党小组要密切配合本班团支部开展好此项活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活动的健康深入开展。

3、各班级辅导员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组织相关活动,将廉洁教育融入到毕业生教育、学风建设等各类思想教育活动之中,结合本班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工作。
  4、各团支部于68日前对本班廉政书信进行初评,并推荐35优秀书信报院分团委统一进行评比;615日前将本班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小结并报院学工办。

 

                                                                   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OO七年五月二十五日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组织者

活动要求

参加人员

风清气正知法纪

邀请专家学者或司法部门领导为学生开设廉政方面法律知识讲座

521日—610

校学工处

通过聆听讲座,知晓法纪,增强法治意识和观念,锻造风清气正的道德品格

全体学生

廉政家书寄真情

将自己对廉政建设的认识和学习体会以书信方式与家长对话,提醒告诫家长防微杜渐

528日-68

各班级团支部

各团支部于68日前对本班廉政书信进行初评,并推荐35优秀书信报院分团委统一进行评比

家长为国家干部身份或投资经商的同学为主

诵读廉文明荣辱

通过网上荐读廉文形式,推荐一批古今中外与反腐倡廉有关的文章,供全体同学学习

528日-615

院学工组

各班级团支部

全体同学自觉阅读推荐的文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并积极撰写读后感和体会文章(学生党员要结合读后感进行思想汇报)

全体学生

廉洁理财早筑防

利用周末回家时间,就廉洁问题与家长直接对话,与家长一起算算廉洁帐,对家长廉政问题予以监督、提醒

528日-615

各班级团支部

帮助家长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全家一起构筑坚固的防腐堤坝

徐州本地同学为主

 附件:廉文荐读.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