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革命的足迹——计算机学院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9-27浏览次数:455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进一步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8月26 日至 28 日,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等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以“学习井冈好传统,重温誓词见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引领党员重温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缅怀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8月27日,全体党员在绵绵细雨中沿着红军当年生活、战斗的足迹,先后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大井毛主席旧居、造币厂等革命历史遗迹。8月28日,作为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全体成员来到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拜谒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陵园脚下,同志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抬着素净的花圈,拾级而上,缓步走进陵园主厅,向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圈并鞠躬默哀,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哀思。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纪念厅前举行,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傅道明同志主持,在鲜红的党旗前,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宗旨,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率先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去。随后,由张永常副院长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后,大家又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和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和革命传统教育场所。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专心听讲,仔细观看,认真思考,缅怀革命领袖的丰功伟绩,深感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通过参观学习,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和斗争史,对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创新”的井冈山精神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井冈山军民在井冈山斗争中共同创造和培养的一种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这种精神不仅革命时期需要发扬,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同样需要继承和发扬。红色之旅,将深深地烙印在全体成员的脑海里,它必将激励我们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本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