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0-09浏览次数:265

 

        10月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电教片《警示与反思》。通过观看本部电教片,了解了腐败份子的人生轨迹,以及他们走向犯罪深渊的心理历程,铛锒入狱后的可悲下场,发人深思。可以说他们过去也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而今天成为阶下囚,这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时刻进行理想信念的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宗旨观念淡薄,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据头脑,价值观发生偏离,堕落为犯罪分子。
        观片后,全院党员教职工讨论反思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在各种诱惑面前把好自己的关,堂堂正正做人,觉得有以下四点感受: 一要做到杜绝侥幸心理。即使在无人知晓之时,也要守住自己的防线,不能存任何侥幸心理。二要知足,杜绝贪利心理和不平衡心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事业上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而在个人物质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乐之心。 三要修身。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修身应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养是干好事业的基础,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确对待个人廉洁问题。四要慎重交友。特别是在手中握有国家人民赋予的权力时,交友要谨慎,要能够抵抗住糖衣炮弹,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期望。

       总之,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电教片,可以说使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受到一次震撼,在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加强自己的人生观改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兢兢业业工作,为振兴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