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476

2018611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诚邀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于静远楼908会议室展开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与虚拟实验环境》,此次讲座由赵向军院长主持,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潘教授介绍了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包括虚拟现实的典型交互设备、产生沉浸感的装置与方法以及应用,和增强现实的基本原理、应用案例和产业前景等。接着,潘教授结合所负责的国家基金重点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对其中的体感交互的内容进行了介绍,特别是体感交互中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解决方案以及一些具体的体感交互例子,并为大家展示了“清明上河图动画系统”、“虚拟马拉松系统”、“生物、物理、化学实验”等案例视频。对这些技术在虚拟实验中的应用进行讨论。此外,潘教授还介绍了近期研究的重大项目“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

在座师生都认真聆听学习,踊跃提问,共同探讨学术问题。潘教授耐心地讲解,幽默风趣的风格,严谨的科研态度,深深地影响、启发着在座学生。借用潘教授的原创对联作结束语:上联:虚拟实验覆盖数理化生量物杯倒真假难分酷似现实生活;下联:自然交互支持视听触嗅指东划西声情并茂尽在仿真环境。横批:虚实融合以人为本

  


说明:4F989D0EA568BA39D0CF4FA5DAC99A77

说明:DSC_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