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19期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四: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335

329日上午8:30,计算机学院第19期党校培训班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孟昭学部长作了题为《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孟教授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和“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系统的阐述。讲座伊始,孟部长详细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这三个阶段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随后,孟部长就“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有怎样的价值观念,就会有怎样的行动”作了深入讲解。孟教授强调人民大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号召我们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最后,孟教授向在座学员提出具体的希望要求:“明辨”、“勤学”、“修德”、“笃实”,并作详细讲解。

孟部长的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更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