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莅临智慧教育学院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068

615日下午2:30,智慧教育学院诚邀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在静远楼90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斌书记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

首先,胡教授谈了如何理解大学教师的职责,讲解了大学职能与教师职能的关系。教师是学校职能的承担者,从高校来说,不从事教学,不可能称为教师,教师在教学时也能回味教学,教师不仅要从事教学,也要从事科研工作。教师要服务社会,要传承创新文化。高校教师发展的总体原则是:教书育人为天职,科研发展为己任。接着胡教授讲解了高校教师发展环境的开放性和过程的动态适应性。个人发展离不开外部支持,青年教师需要资深教师的指导,教学需要团队支持才能发展。最后就教师如何实现发展和高校教师发展的几个方面展开了讨论,介绍了教师成长的几个主要方面和教师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及科研发展的五个要素(团队、课题、成果、资源、文化)。

胡教授的讲解逻辑清晰,高度总结,直击关键,在座师生都深受启发,对教师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帮助。


说明:IMG_256

  

说明: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