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智慧教育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国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佳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961

   2020年11月14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国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在南京市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举办。智慧教育学院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

   “蓝桥杯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比赛,目的是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大赛分为四类,为个人赛-软件类、个人赛-电子类、视觉艺术设计赛、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和软件类国际赛。竞赛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自2010年开始至今,“蓝桥杯”历经十年,比赛不断完善,规模逐渐扩大,形式更加多样,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千所学校,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并成为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在本次比赛中,学院在平台搭建、教师指导、参赛组织以及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由杨茂云老师组织指导,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备赛的良好氛围。参赛选手们积极思考、严谨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李威振(1772)、武世龙(1872)、吴承宇(1811)等三位同学获得了国赛三等奖的成绩,王玮(1771)、胡轩志(1872)等两位同学获得了国赛优秀奖的成绩,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展现了智慧教育学院学子的拼搏风采。本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竞赛能力,抗压拼搏能力,也为智慧教育学院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相信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我院学子会持续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