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19期党校培训系列报道之五: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发布者:陈晓芳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435

411日上午8:30,计算机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班邀请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志友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专题讲座。

马教授以“权利和义务”为核心,从以下四个方面层层深入的与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一、什么是权利?什么是义务?二、关于大学生的权利和义务;三、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四、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课上,马教授对“权利与义务”的来源、定义和关系进行了宏观而系统阐述;对于如何把握权利与义务的关系,马教授强调,必须坚持公正为先,不能片面强调义务而忽略权利。最后,马教授指出:一方面,我们大学生应该充分利用时间,全面发展自己;另一方面,大学生要通过入党,提升自己,而不是功力的追求。

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全面认识和掌握了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必要条件和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基本素养。学员们表示今后将自觉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