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者:郁惠玲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596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用电及宿舍安全防范意识,12月2日-3日,智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东刚、辅导员郁惠玲、赵彤和王娜前往学生公寓,检查各年级学生的宿舍内务,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老师们首先检查了毕业班的宿舍内务,教育学生们不要在宿舍存放垃圾,要及时清理并消毒。重点检查了学生是否使用违章电器,包括暖手宝、酒精炉、电饭锅等,在介绍处罚措施的同时,强调了使用违章电器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教育学生离开宿舍要及时切断插座和电器电源,养成人走关灯、关电源的安全习惯。大家在走访宿舍内务的过程中发现,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内务情况整体较好,但存在公共区域杂物堆放多、屋内地板打扫不彻底、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现象。老师们在提醒同学们保持干净良好宿舍环境的同时,重点提醒大家宿舍严禁使用违章电器,要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除了宿舍内务和安全检查,老师们还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给予相应的学业建议。到毕业班的学生宿舍,老师们与学生交流,询问目前的就业进展,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就业单位,结合岗位需求和自身能力,主动出击、勇于尝试,尽快落实就业单位;对于考研的学生,鼓励大家坚持不懈,努力达成梦想;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考取专业证书,为学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宿舍走访和安全隐患排查是智慧教育学院冬季宿舍安全检查的内容之一,学院会持续检查宿舍内务和安全情况,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