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 “品味经典诗词,增强文化自信”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李强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72

为提高学生对中华经典古诗词的理解,通过品味经典诗词增强文化自信,智慧教育学院团委于11月19日晚在9号楼906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以“品味经典诗词,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的素养公开课。学院特邀文学院研究生王雨婷同学主讲,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公开课。

王雨婷同学从同学们都会面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问题切入,让大家认识到古诗词在当今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课堂互动引导同学们讨论经典古诗词在大家生活中的应用。她以疫情期间中国在援助各国医疗物资上古诗题词为例,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她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化自信”的过程以及重要意义。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用典》一书,建议大家多学习中国古典文学和经典古诗词。

此次素养公开课从个人、国家,学习、生活等不同层面和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经典古诗词在当代生活中的作用和价值,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经典诗词的学习热情,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