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讲堂”学术讲座系列第八十六讲——曾文华教授《新一代信息技术》

发布者:胡晓婷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08

202011月10日下午,智慧教育学院邀请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曾文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晓云主持此次报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曾教授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和区块链等方面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主要内容,并通过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包括大数据与医疗结合,大数据与教育结合,人工智能与汽车结合,人工智能与教育结合等介绍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概念和特征,同时介绍了我国部分高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情况。

曾文华教授讲解新一代信息技术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现今,国家对新技术、创新发展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创新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技术、应用案例和发展方向的认识,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也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曾文华,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厦门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莆田学院副校长,现任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进化计算、推荐算法、物联网技术、嵌入式软件。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和横向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