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好书,快乐陪伴——智慧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三)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228

9月11日上午,我院诚邀中国矿业大学刘蕾教授在8号教学楼100D为2018级新生展开 “三力助你跑赢人生” 专题讲座。

刘蕾教授以简单平实却又不失诙谐幽默的语言向诸位同学讲诉了自己的成功经历并以此展开对“阅读力、学习力、幸福力”三力的详细讲解与说明。作为一名成功的学者,刘蕾教授的演讲从对“三力”的内涵、对“三力”的理解和对“三力”的身体力行这三个方面进行展开,生动形象地表现了“三力”对每位学子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三力”缺一不可。对每一位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大学生来说,践行“三力”也必然有着或多或少的益处。而在参与公益方面,也是可以不断地为自己积累幸福感,积攒幸福力,从而突破自我,实现更加美好的蝶变。

最后刘教授表示,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与伟人对话。身边永远放一本书,在阅读的同时不忘对应着自我、反思自我。同时,刘教授还表示,幸福并不困难,做最好的努力,保持最低的期待,如此而已。最后,刘教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三力”并行,更好地实现自我,绽放自我,活出精彩无悔,跑赢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