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携手,健康心灵——智慧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四)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30

智慧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四有幸邀请到保卫处付强处长及心理健康咨询专家敬丹萤老师。

首先,付处长就“远离隐形陷阱,增强安全意识”主题展开,就安全问题提出四大现状: 一是盗窃案件大幅下降;二是诈骗案件居高不下,通讯网络诈骗尤为突出;三是高校师生非正常死亡事件时有发生;四是高校火灾,有害气体泄漏等事故仍有发生。就以上问题与现状,付处长呼吁同学们提高警觉性,遵守四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安全无小事,付处长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随后敬丹萤老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展开,从社会层面到个人认知,从时代发展到人生启迪,期间穿插互动环节,现场氛围活跃。最后,敬丹莹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任务——适应环境;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和世界;学会说话;形成习惯。

相信同学们通过这两场讲座,无论在安全知识方面还是心理健康层面都会有所收获,安全教育能提高警惕,让同学们防患于未然;同时大学生活不但要保持身体健康,更要心理健康,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有为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