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学籍学业,正确打开大学——智慧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五)

发布者:王娜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46

为使新生更加充分认知大学考评管理、学籍认定,学习学分制度等相应细则,我智慧教育学院专门开设主题为:“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教务管理”讲座,由我院杨现民副院长开讲。

首先,杨副院长简析学分制管理规定,包括学制及在籍年限和课程成绩评定;紧接着又对考核、选修、免修、免听、转专业、双学位,毕业学位授予等具体内容做出解析,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完成学业任务,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最后杨院长向学生们展示了选课操作方法和步骤,演示了信息查询和报名管理等功能,让新生们更加直观清晰了解教务管理系统与学籍管理方面的知识,充分达到本次讲座的目的。

随后我院团委副书记李强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就新生如何正确打开大学方式做出精彩演讲。学习方面包括学习目的、学习方式、上课特点等,告知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堂效率,提高自身实力才是硬道理。生活方面,则包括自立、适应、责任感等。最后李强老师以《肖申克的救赎》中名句:keep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激励鼓舞新生们明确学习方向,树立远大志向,为美好明天更加努力奋斗!